2月14日,成华区一居民向警方报警,称放在屋内的单反相机、笔记本电脑以及金银首饰被盗,怀疑家中进了贼。经过调查,警方发现两名女子较为可疑。在视频监控中,两人“全副武装”:衣着裹得严密,围着围巾,戴着口罩和安全帽。“视频中几乎看不到两个人的正脸。”办案民警表示。

4天后,警方在两人住所将这两名女子挡获,现场还查获大量未来得及销赃的首饰、手表等赃物。民警在其中一名女子身上搜得一张他人的业主卡,在联系了这位业主后,他回到家中一番检查,才发现家里的金银首饰确实不见了。

警方了解到,这两名女子均为吸毒人员。经审讯,两人交代,她们多在白天业主外出上班或者买菜的时间作案,会尾随小区其他住户进入小区和单元楼,接着通过技术开锁的手段入室盗窃。与“同行”不一样的是,两人一般直奔卧室,并且只翻衣柜、床头柜等位置,而在离开前,她们还会专门将翻过的地方整理复位。“一般像首饰这些物品,居民并不会每天都会去查看,加上作案后嫌疑人还会整理一番,所以受害人有时很难发现。”警方介绍道。

目前,已查实这两名女子犯案20余起,涉案金额逾百万元,两人也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