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全球头图

图揭俄海军潜艇部队的前世今生1/ 6)

发布时间: 2017-03-20 17:23: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宁远  |  责任编辑: 栗卫斌
支持← →键翻页
   
 
漂浮在冰面上的俄海军潜艇。(网页截图)
中国网新闻3月20日讯 3月19日是俄海军“潜艇兵”节,俄媒为此专门发布了一组图片,回顾了俄潜艇部队的前世与今生,真实写照了潜艇兵紧张的服役生活。
俄“潜艇兵日”这个专业兵种节日设立于1996年。一百年前的1906年3月19日,潜艇正式成为俄罗斯海军的一个独立战斗舰种。1911年,俄组建第一支潜艇支队,隶属于波罗的海舰队。一战期间,潜艇被广泛用于海上交通线的争夺战,最终成为海军的一个独立兵种。上世纪50年代,苏联海军已经拥有核动力潜艇。
据不完全统计,苏俄共计建造了243艘各型核潜艇,以及超过1000艘柴电潜艇。目前俄海军拥有72艘现役潜艇,其中48艘是核动力潜艇,包括3艘第四代“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分别是“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宁远)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