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重庆轨道3号线,大家忍不住就要开始吐槽......人满为患、挤死了、鞋子又遭踩脏了。今天,小编要揭开它的另一面!

鱼洞站——云篆山旅游风景区

云篆山旅游风景区位于重庆巴南区鱼洞境内,是重庆市总体规划中的森林公园之一,是重庆老“巴渝十二景”和“巴南新八景”之一。

  鱼胡路站——圣灯山森林公园

圣灯山森林公园坐落在重庆巴南区,亦名“圣登山”,相传明代建文帝避难至巴曾在此结访庐而居。

乘坐轻轨三号线到达鱼胡路站,再转乘公交车,1.5小时便可到达圣灯山,沿途还可经过重庆及西南地集观光旅游和探险旅游为一体的旅游区——佛影峡。

  花西站——南温泉

南温泉位于巴南区南泉镇花溪河畔,是重庆市重点打造的“五方十泉”之一。这里除了温泉,还有“陪都”遗址、建文遗址、仙女洞等景点,景区内可以划船。在重庆著名的“老五泉”中,南温泉是离市区最近的温泉。

  二塘站——重庆交通大学

1951年,为建设川藏公路急需,邓小平领导的西南军政委员会决定西南交通专科学校。同年11月7日,西南交通专科学校正式成立,办学地点设在重庆南岸区七公里。期间经过多次改名,最终在2006年2月正式更名为重庆交通大学。

  南坪站——南坪商圈

风景看累了?逛逛街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南坪商圈是重庆市主城区三大核心商圈之一,是集会展旅游、商务总部、时尚购物、娱乐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服务区。南坪商圈拥有5大步行街,日均人流量高达30万人。

  工贸站——重庆游乐园

重庆游乐园始建于1991年,总投资近1亿人民币,目前拥有28个先进的游乐项目以及园林绿化景点,其50米高的摩天轮是西部最大的摩天轮。

  园博园站——重庆园博园

重庆园博园是第八届中国(重庆)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会址,总占地面积3300亩,其中水体面积800亩,是一个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超大型城市公园。

  碧津站——碧津公园

碧津公园始建于1987年,1993年扩建后面积达200余亩,公园先后被誉为“国家AAA级旅游区”、“重庆市一级达标公园”、“重庆市文明单位标兵”、“重庆市青年文明号”。是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免费开放综合性文化休闲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