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至2017年3月5日,四川法院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已于近期告一段落。今天,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发布相关工作情况和6起涉民生案件典型案例。

据悉,专项活动中,四川法院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4605件,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兑现案款8.54亿元。其中,执结劳动报酬纠纷案件8119件,执行到位2.03亿元;执结工程款纠纷案件867件,执行到位2.83亿元;执结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案件、抚恤金案件1273件,执行到位495.53万元;执结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医疗损害赔偿、工伤赔偿案件及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4346件,执行到位3.57亿元。专项活动中,3.28万人受到依法惩戒,促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26人得到相关救助,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

四川高院执行局综合处副处长赵兴军说,专项活动旨在通过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及时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加快推动执行难问题的基本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