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所兴,肇自上皇,或云仪狄,又云杜康。自从酒开始被发现,就一直活跃于历史舞台,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白衣卿相、贩夫走卒,都没有抵制住酒的诱惑。

    酒味之道,讲究“甘而不浓、酸而不酷、咸而不减、辛而不烈、淡而不薄、肥而不腻”,而经过古法天锅酿造,好喝不上头的土酿白酒,经过六个月贮藏自然老熟的过程,使酒体完全达到平衡稳定的状态,其古法酿造的传统工艺,采用缓火蒸馏。杂味易挥发,粮耗高,产量小,酒体纯净丰满,酸酯平衡,诸味协调。

    酸酯平衡是中国白酒的传统特色,中国名优白酒大多数是遵循酯高酸也高的规律,因此人们饮用后对身体的副作用很小,浓香型白酒就是中国白酒的酯高酸也高的最典型代表。作为浓香型白酒——土酿天锅酒,采用纯手工酿造,注重酿酒的每道工序,力求做到顺应自然,阴阳协调,从而以古法天锅的蒸馏工艺,致敬中国古法酿造工艺,追寻中国白酒最早的味道,白酒最早的味道是什么?是入口丰满,醇厚,圆润,是落喉干净无杂味,不刺喉,不挂喉,一线回肠,是咽下回甘好,嗝香悠长。

    泸州有好酒,其名为土酿,土酿者,佳酿也。好酒的品质来源于选粮的用心,采用泸州本地糯高粱精心酿造;来源于微生物最为活跃丰富的端午时节制粬;来源于精心养护使用十年以上的老窖;来源于独家的复蒸提纯工艺和翻沙灌酒工艺;也来源于传统的古法天锅蒸馏工艺、来源于择酒、勾调和封藏体验的每个过程。

    酿酒程序的把握不是现代酿酒机械可以理解的,那需要的是岁月沉淀下来的经验与阅历,里面有对酒、对粮以及对自然的深入理解和感悟。土酿由“酒魔”陈立新倾力打造,将传统手工酿造赋予艺术的灵气,使土酿在艺术和时间的沉淀中,越发香醇,回味悠长,土酿酒的成功酿造,不仅是对他本人酿酒人生的最好回馈,更是对白酒酿造历史的推进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