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成都3月29日电(刘晴、李香霖)3月29日,成都市武侯区举行2017年重点项目集中启动仪式。现场,武侯区集中启动35个重点项目,并签约5个重大产业项目,投资总金额达342.6亿元。

据悉,本次集中启动的35个重点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升级、城市环境优化、民生惠民等多个领域,总投资估算17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5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业项目1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基础设施项目4个,社会事业项目14个,房地产项目2个。

现场,武侯区与新希望集团武侯战略投资总部项目、苏南阳光城置业(苏州)有限公司投资成都“檀府”项目等5个重大项目签约,其中新希望集团武侯战略投资总部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30亿元。“今年以来,我区大力实施产业立区战略,加快推动产业集群成链,努力推动产业低端提升、高端突破、特色发展。”武侯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希望集团在武侯区建设战略投资总部,将加速其产业集群在武侯区的布局和发展。同时,双方将在金融服务、PPP项目、医疗健康、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目前,武侯区正深入推进武侯音乐坊、江安河丝路金花、宜居水岸、三国蜀汉文化城等一大批重大工程投资建设。同时,武侯区积极发展新产业、培育新业态、引进新投资,此次签约项目的引进落地将会为该区城市品质提升和宜业宜居环境打造提供有力支撑。

“这些签约项目符合我区高端、高效、高辐射的产业发展方向,为我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竞争力积蓄了力量。”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启动的项目投资金额大、建设标准高、带动能力强,且在产业投资上更多向都市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倾斜。此外,武侯区还围绕国企分类改革成立武侯发展集团和武侯资本集团,进一步加大惠民工程的投资力度。其中包括改造全区104个老旧院落,建设占地586亩生态赏花基地,建设音乐厅配套设施工程,加快棚户区、城中村、中小学校改造等。

“这些重点项目的集中启动,将进一步加速高端资源集聚、提升城区发展品质、厚植产业发展基础,增强实体经济力量,有力推动区域经济量质齐升。”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武侯区将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以投资为重点,着力提高项目投资的有效性和精准性,打造一批精品项目和标志性工程,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为打赢项目攻坚战,助力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武侯区还将继续加强“招大引强、聚新集优”工作力度,加快促进一批具有国际龙头背景和国际管理水平的重大项目签约落地。2017年,该区将统筹谋划安排市、区两级重大项目368个,总投资近2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