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第三届中国(重庆)国际物流展在悦来国博中心举行。 记者李文科 摄

  不少先进的物流设备亮相此次展览。 记者 李文科 摄

4月1日,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其目标之一就是努力建成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足见物流产业的重要性。今(12)日,第三届中国(重庆)国际物流展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会为期三天,以“智能、绿色、创新”为主题,吸引了物流、金融、机械制造等行业展商的积极参与,来自泰国、德国、日本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18家知名企业参展,上万名观众参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企业都带来了高新物流设备,展示物流业研发、运输、产业等方面的新成果。

展会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重庆市贸促会、重庆市现代物流发展研究院等单位主办,重庆鼎臻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物流业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物流业的发展不仅可以提高经济运行效益,降低经济运行成本,而且还可以增加就业,促进经济整体发展。据悉,本届展会是一次集展览展示、商贸洽谈、技术推广的物流行业盛会,为企业搭建了物流供应链一体化服务的综合性平台,对加强合作,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三天的展会期间,还会举办“第四届中国(重庆)绿色仓储与配送大会”、2017智能电动车产业发展论坛、“第二届一带一路物流合作与招商引资大会”、“中国西部生鲜农产品冷链创新服务大会”等相关活动,主办方表示,展会将多渠道展现国内外最物流领域高端技术,在重庆奉献一场物流行业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