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重庆市“为妈妈奔跑”大型公益主题亲子活动在渝中区大溪沟人和街社区拉开帷幕。几十位小朋友和父母一起,采用了短途负重跑和亲子互动的形式,体验孕期生活中的困难,感受母亲的辛苦,增强孩子们的感恩意识,促进家庭成员间的交流互动,促进社区融合。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渝中区大溪沟街道、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联合发起,活动主题以“为妈妈奔跑”为主题,采用了短途负重跑和亲子互动的形式,让孩子及家长体验孕期妇女生活中的困难,感受母亲的辛苦,增强孩子们的感恩意识。

活动选取了大溪沟街道的人和街社区和罗家院子社区中居民日常经常出入的路线,让参与者负重装水的气球,体验到孕期妇女在日常实际生活中的困难,孩子和家长穿过了忙碌的街道,走下了狭窄的楼梯,体验了孕期妈妈真实的日常生活。

“这次社区活动不仅让孩子体会了母亲的不容易,也让亲子关系更为亲密,更为重要的是,社区里的居民能够走出家门,和其他邻居一同参与活动,一个个小家庭也越来越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溪沟街道社区工作者周伟鹏说。在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的陈纬老师看来,此次活动以生命教育为契机,街道、社会服务组织、社区、社工大范围和全方位的联动,还整合了学校的资源和志愿者的资源,是三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方面的一次大胆的尝试服务形式新颖有趣,是重庆社会工作发展到一定阶段各方联动整合能力提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