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规模7.31亿,上市互联网企业达91家,“.CN”域名2061万个……接入互联网23年以来,中国网信事业发展迅速,正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

作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总书记可谓是一位“网络达人”:他重视互联网应运,关心互联网最新科技动态;他更是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为中国网信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来,跟随视点君一起去看看,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时间”吧!

在互联网已深刻改变了人民生活方式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 在多种场合积极运用互联网——

2017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了二○一七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的“网络时间”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去过多家媒体调研,看展览、听汇报,与一线新闻工作者亲切交流。

——在人民日报社,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向全国人民致以元宵节祝福。总书记亲手点击键盘,在“两微一端”发布了问候语音。

习近平的“网络时间”

——在新华社,习近平总书记通过新华社全媒报道平台远程指挥系统,同正在河南兰考县进行基层干部作风调查的记者视频连线交流。

习近平的“网络时间”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在中央电视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联播》演播室、导控室向主持人和工作人员了解新闻制作导播流程,并亲自切换按钮体验模拟播出。

习近平的“网络时间”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