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爷爷用电动三轮车接孙子放学,后车厢的孙子掉下车厢却浑然不觉,幸好路口站岗的交警眼疾手快,抱住小孩避免其在车流中受到伤害。

4月20日晚高峰,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停在了宜昌市桔城路东山大道路口,准备左转进入八一路。在车辆停顿的间隙,隐约可以看到车厢内有一小孩独自靠近车厢边缘玩耍,不一会儿绿灯亮起,该电动三轮车起步通过红绿灯,后面的小孩由于车辆突然加速,没来得及抓紧扶手,从车厢中摔了出来。小孩摔出来后立即像车辆驶离的方向奔跑,甚至没去捡掉落的鞋子。

后面的司机见状,纷纷停在后面不再前进,并按起喇叭提醒电动三轮车司机。在路口站岗的宜昌伍家交警大队协警黄国良听到不断的喇叭声后,向该方向望去,立即快步跑向小孩,但不知是小孩掉下车受到了惊吓,还是害怕警察叔叔,有意绕着黄国良跑。幸好,黄国良步伐比小孩大很多,在斑马线上拦住小孩,并将他抱起送往电动三轮车的方向。

电动三轮车车主听到后面的鸣笛声,发现小孩不在车厢内后,左转后将车停下,往回寻找并与黄国良相遇,从黄国良手中接过小孩,道谢后迅速离开了。

约十分钟后,电动三轮车再次驶回,找到黄国良希望能帮忙找下小孩刚刚丢失的那只鞋子。黄国良将鞋子交到车主手中,简单了解后得知,小孩与车主为爷孙关系,小孩今年三岁读幼儿园小班,都是爷爷接送上下学,今天只是个意外情况。黄国良对老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建议老人给小孩固定座椅,老人再次道谢后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