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中学领导观课《伯牙善古琴》

课后交流

4月20日,重庆市北碚区朝阳中学一行11人,自贵州省遵义市出发,经过整整四个小时车程的崎岖盘山路,来到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以下简称道真县)玉溪中学进行回访交流。

那么问题来了,远隔千山万水的两所中学是如何牵手成功的呢?原来在2016年10月,通过重庆北碚区教委和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教育局的共同努力,朝阳中学和玉溪中学建立了战略发展共同体,实现了结对办学、共谋未来,由此翻开了两所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玉溪中学校长韩锋说:“在教育部门牵线下,我们与朝阳中学实现了结对发展。通过交流,我被朝阳教育人求实的工作作风所震撼,也为他们真诚的教育情怀深深感动。期望通过此次合作,在学校管理、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质量提升等方面能达成发展愿景。”

道真县教育局长陈永才对朝阳中学校长王小涛一行不辞辛苦来到玉溪中学传经送宝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对接京沪、融入成渝,这是道真教育人的时代选择。而渝黔两地地域更近,交通更方便,文化更相融,这种结对一定会更接地气,更有实效,更富现实意义”。

朝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小涛表示,“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道真教育与北碚教育的联姻是幸事,是两地教育发展的大手笔,朝阳人抱着十二分的诚意谋求与玉溪教育同仁同学习、共发展、谋共赢。两校将进一步探讨合作计划,搭建更多双方合作发展的平台,实现朝阳玉中一家亲,携手谱写新时代协作发展新篇章。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