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副总值班时偷走了12万的珊瑚项链,不忘报警避嫌。哪知领导家访时,发现他家里有很多单位的东西,连小狗的围巾都是酒店的。4月26日,盘龙公安分局通报了这起案件。

3月24日下午6点,世博园派出所接到世博院区内某酒店副总经理常某的报警电话,称自己所在的酒店附一楼餐厅一条价值12万元的珊瑚项链被盗。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被盗项链摆放处未上锁,房间也未安装监控,现场未能找到与案件相关的线索。

民警觉得嫌疑人身手再好,也不可能不留下一丝痕迹,于是接着继续对酒店员工进行了深入走访排查。有员工反映,32岁的常某有赌博的恶习,警方调查发现其有盗窃前科,遂传唤其到派出所。

常某断然否定自己跟此案有关系,突然展现了心脏病发作的痛苦状,民警紧急叫来救护车,而未到医院他已好转自己下车回家了。

警方的调查一时没有进展,而3月31日晚上11时,酒店经理杨女士对常某家访时却有了新发现:常某家里有很多酒店的东西,甚至连小狗身上的围巾都是酒店的!她非常气愤,马上报警,并将其扭送到了世博园派出所。民警再次对其进行讯问,这下常某招了。

原来,案发当天,常某发现这条珊瑚项链并未上锁,贪念一起,便趁四下无人将其盗走,再报警谎称失窃。之后他将项链带至昆明市小花园敖城大厦一家典当行卖了15000元。

他交代,自己确实经常偷酒店的东西回家,还曾在2月下旬偷了酒店点菜的4台ipad。

目前,被盗珊瑚项链已被追回,嫌疑人常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