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肖磊涛摄)

2017年4月17日晚,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简称“中央追逃办”)里灯火明亮,墙上挂着的“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名单十分醒目。

中央追逃办里挂着的“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名单。(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肖磊涛摄)

刚刚放下电话的工作人员小周,轻吁了一口气,拿起印章,利落地盖在李世乔头像上方,印文为“arrested(追回)”。就在当天下午,在中央追逃办的统筹协调下,经浙江省和宁波市有关机关的共同努力,“百名红通人员”第75号李世乔从加拿大回国投案自首。

“我们每追回一个,都会在照片墙对应的人上盖一个章。”小周说。投目望去,现今墙上名单中100个人有40个都盖着红红的印章,这是这几年来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成果的一个缩影。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使之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一环。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周密安排,不断推进追逃追赃工作。截至2017年3月31日,先后从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2873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476人,追回赃款89.9亿元,迄今追回“百名红通人员”40人,新增外逃人员逐年大幅下降,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