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消息:我国自主研制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AG600,日前在珠海成功完成首次地面滑行试验,将择机首飞!

AG600滑行状态良好 将择机首飞

水陆两栖飞机AG600与我国大型喷气式军用运输机运-20、新一代干线客机C919并称为中国大飞机“三剑客”。

滑行试验是飞机在首飞之前的最后工作,而初次滑行则是飞机研制过程中,首次完成自主控制行动的关键节点。

会游又能飞 世界第一大! AG600两栖飞机即将首飞

此次,AG600除了顺利完成首次滑行任务外,首飞机组还按滑行任务单实现了180°转弯,试验验证了飞机保持直线滑行能力、纠偏能力、刹车系统功能、前轮转弯系统功能。

会游又能飞 世界第一大! AG600两栖飞机即将首飞

首飞机组认为,飞机动力强劲、转弯灵活、刹车灵敏、滑行状态良好,各系统工作正常。目前,AG600飞机首飞前的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在完成各项滑行试验后择机首飞。

AG600:船与飞机的有趣结合

AG600作为水陆两栖飞机,既可从水上起飞,也可从陆上起飞,能够承担救援、灭火、海陆运输等多种任务。

AG600飞机和我们见到的平时乘坐的飞机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带有水上飞机的部分特征。比如机翼两侧的浮筒,以及特殊的船型机腹。

会游又能飞 世界第一大! AG600两栖飞机即将首飞

  ↑机翼两侧的浮筒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