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9日讯 记者日前了解到,重庆市奉节县为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旅游经济产业带动。奉节县正与张艺谋导演团队合作打造《归来三峡》大型山水实景演艺项目。为推动该项目的加快发展,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和县长祁美文一行前往北京,与张艺谋导演及项目合作公司的负责人,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和县长祁美文分别向张艺谋导演介绍了奉节旅游发展的相关情况。杨树海表示,《归来三峡》这台大型山水实景演艺项目,得到了重庆市领导、市级主管部门和奉节全县人民的高度关注和热切期盼。随后,双方就《归来三峡》演艺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

在观看了奉节旅游的宣传视频后,张艺谋对奉节县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赞誉有加。作为《归来三峡》项目的总导演,张艺谋表示,他将于近期亲赴奉节考察调研。主创人员也将加快艺术创作进度,力争尽快拿出最佳的艺术创作方案。目前,项目的舞美造型、灯光设计等准备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推进,相关基础配套设施也在快速推进。

据了解,《归来三峡》实景演出项目将选点在白帝城风雨廊桥以西的南门沱水域,依托白帝城、瞿塘峡、夔门三大景点为背景,演出节目以奉节诗词文化、三峡文化、夔文化和三国历史文化为主要内容,通过再现诗词创作意境,让观众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体验壮丽的自然景观,品味无穷的文化魅力。

杨树海表示,奉节县将通过打造《归来三峡》这个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来唱响“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的品牌形象。该项目的实施,将让奉节的旅游由“过境游”向“目的游”转变,彻底改变旅游的初级发展模式,推动核心景区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提高旅游产品供给能力,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发展之路,也将为把奉节打造成为“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总目标提供支撑。

会谈期间杨树海、祁美文一行还与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就奉节旅游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红兵、副县长李品雄参加了相关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