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11日讯 近日,为做好当前政法队伍建设中的重点工作,陕西省渭南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渭南市综治办主任贾重新主持会议并讲话,渭南市委政法委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渭南所属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就建立党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机制、开展督查巡查的内容范围、督查巡查程序方法、严格进行责任落实等方面做了发言,并简要汇报了本县(市、区)政法系统今年开展的“两项活动”(“践行政法职业精神、努力实现追赶超越”主题演讲活动和平安陕西微电影微视频比赛作品征集活动)进展情况。渭南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永刚就主题演讲比赛、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征集、政法楷模评选等三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政法楷模评选的标准、范围和实施步骤等进行了说明。渭南市综治办对全市第一季度整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行阻工”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各级政法机关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两项活动”作为助推政法队伍建设的有力措施。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狠抓干警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引导干警把坚定理想信念与脚踏实地为民服务结合起来,真正让执法司法为民便民利民成为干警的自觉行动;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干警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扩大宣传,提升政法工作宣传与舆论引导水平,要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借助新媒体、传统媒体等平台作用,将政法系统重点工作、典型人物、感人事迹等及时传递给公众,让人民群众信任、支持政法工作,不断增强政法工作的感染力、影响力。

(成苏宁 屈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