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象征公平正义的制服,一枚凝聚法律追求的检徽,九年前,李鉴振觉得,自己对于检察官的理解仅仅停留在理想化的憧憬。“当时只凭着一腔热血,或者说是对理想不具象的追求。”

李鉴振希望这样的迷茫不再属于其他的青年干警。这就是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检察院的嘉检青年服务区每年邀请资深检察官帮助新进干警进行职业规划、结对带教的初衷。今年以来,他们更是推出预备检察官制度,让青年干警知识上有储备,能力上有具备,入额上有准备。

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团总支书记李鉴振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从最初的设计雏形,到模块搭建、资源整合,2012年,嘉检青年服务区作为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团总支的品牌项目正式诞生。

引领青年成才方向的理想导航台、助力青年奋勇争先的青春加油站、满足青年个性需求的青春驿站,如今,嘉检青年服务区的特色活动正不断创新,工作触角正不断延伸。但在团总支书记李鉴振看来,嘉检青年服务区让青年影响青年的初心始终未变。“我们专注于只做一件事情,踏踏实实把这件事情做好。”

职场高速上的“青年服务区”

“李书记,来一张和TFboys的合照!”“书记,你这颜值毫不逊色啊!”5月4日,李鉴振作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参加了团中央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当他把参加活动的照片发在“嘉检微青团”的微信群里,群里瞬间“炸开锅”。

回想起2009年刚承担起共青团工作时,李鉴振对于“书记”这个称谓还有些不自在,而现在,他享受大家这样的称呼,“不做青年官,要做青年友。我觉得书记这两个字首先并不是是一个官职,也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一份重托,是青年干警对本院共青团工作的一种认可。”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