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全球头图

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实力大巡礼1/ 5)

发布时间: 2017-05-22 13:19: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宁远  |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支持← →键翻页

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实力大巡礼

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网页截图)

中国网新闻5月22日讯 5月21日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日”。太平洋舰队是俄海军在亚太地区执行军事安全保障任务的战略战术军团,其实力略逊色于北方舰队,在俄四大舰队中排行第二。舰队总部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旗舰为“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

根据公开资料,目前该舰队拥有水面舰艇51艘(包括1艘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1艘导弹巡洋舰、3艘956型驱逐舰、4艘1155型大型反潜舰、4艘小型导弹舰、11艘导弹快艇、4艘大型登陆舰、5艘登陆快艇,以及各型扫雷舰若干),潜艇23艘(包括5艘“北风之神”955型和667BDR“鱿鱼”级核动力战略潜艇、5艘949A型“安泰”级核动力潜艇、5艘971型“狗鱼B”核动力潜艇以及8艘877型柴电潜艇)。

在未来几年,太平洋舰队还补充列装3艘20380型护卫舰,其中“完美”号正在进行海试,预计今年年内交付,“响亮”号于2018年交付,“俄联邦英雄阿尔达尔·齐坚扎波夫”号2019年交付。2020年之前,舰队列装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的数量将达到4艘。(宁远)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