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22日讯 (记者 黄姝颖) “处处是美景,步步有奇观”,去过重庆南川区里隐的游客纷纷发出这样的感叹。里隐是南川区著名的旅游景点,位于5A级神龙峡景区内,离南川城区约18公里,距重庆主城区约80公里。因其绝美的景观和独特的文化被南川区列为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

据了解,里隐景区由里隐洞、里隐小镇、滨河公园游览区、里隐森林公园、生态特种养殖场和里隐民族文化园六个部分组成。为突出景区特色,景区将以洞切入,以镇延展,特色人文相融互补,打造出个性鲜明、功能完整的旅游综合体。

里隐洞是南川最具特色的洞窟之一,不仅有流传千年的美丽传说,洞内景观也如传说般奇妙:“如梦似幻”的十大观赏区,“奇形怪状,千姿百态” 的钟乳石,常年恒温、可驯养繁殖“隐鲵”(娃娃鱼)的优质地下水,让洞穴专家不禁发出了“地下石林,世界奇观”“天坑地景,胜似桃源”的感叹。

 而里隐小镇就像里隐洞的守护者,从2010年开始重建,2014年启动旅游地产开发建设,以“龙头产业”带动旅游区的开发建设。如今,里隐小郑已经已具备酒店,演艺,住宿,餐饮等经营项目,不同的消费群体、喜好都能在小镇的基本功能中得到满足。

里隐小镇“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的落实为景区带来了新的活力。为使里隐洞和里隐小镇更好地为游客服务,景区决定以洞切入、以镇延展,在滨河公园建设游览区,造一条完整的产业链配置系统。

此游览区在2015年前完成前后洞的经营用房,餐饮购物等建设投资,在2016年启动对木渡河部分河段的治理,分段建坝,按一年四季的要求绿化各河岸,启动亭、廊的基础建设,在2017年完成商业街大部分工作,引进当地名、优、特农副产品,售卖公司加工的生态猪、鸡鸭腌腊制品、贡米、茶叶等注册后的各类特产进入市场。

此外,景区在里隐洞出口增设了滑道游乐项目,沿斗笠山、岩坪山建上山步道,沿木渡河修滨河便道,完成民族民俗特色园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引进苗族,土家族民俗演出、演艺,启动活动所需足交通的产业链配置系统。

“去了里隐就像是灵魂出窍而到了世外桃源,与青山绿水为邻、与洞内奇景接触,进入农耕采摘,体验了半隐生活,回城后的工作、生活真像又进入了人间另一个天地!”少部分家居城市的专家、学者、特殊游客到里隐后感悟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