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智造 借"一带一路"东风远销全球

发布时间: 2017-05-24 09:17:13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自贡,一带一路,高新区,产学研,装备制造

自贡高新区南湖生态城。

塞内加尔电厂总承包项目签约。

自贡高新区板仓工业园区。

2017年5月22日,上午10点,自贡国家高新区板仓工业园区华西能源工业股份公司展厅内,一大幅世界地图上,闪动着一个个醒目的小红点:苏丹、韩国、巴西、巴基斯坦、泰国、印度、古巴、俄罗斯……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一台台锅炉从华西能源,从自贡出发,漂洋过海,走向世界!

在板仓工业园区内,像华西能源这样借助“一带一路”创新发展的企业比比皆是,正是他们成为自贡高新区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和不竭能源!自2011年成功升级成为国家高新区以来,自贡国家高新区不断激发体内的“创新”基因,奋力抢占创新驱动的战略高地,引领自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让园区企业为中国制造的发展给出一个个“自贡高新方案”,进而让自贡高新区在“中国制造2025”探索道路上不断前行……

借助“一带一路” “高新智造”远销全球

“华西能源受益‘一带一路’,海外订单暴涨!”近年来,一张张来自海外的“大单”让华西能源业绩全线飘红!作为自贡高新板仓园区内的一家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其大名成为各大财经媒体聚焦的“热词”。借助“一带一路”,2015年华西能源分别在巴基斯坦、泰国等国家签订了78亿人民币的工程总包和投资合同,开辟了华西能源“一带一路”亚洲市场,实现了海外工程零的突破,海外投资零的突破。2016年6月与土耳其伊兹德密尔能源公司(简称IZE)签订1×370MW超临界高效清洁电厂总包合同,拓展了欧洲市场。8月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双方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框架。

2017年4月7日,公司与非洲能源公司(Africa Energy S.A.)签订了《塞内加尔AESA3×135MW洁净高效电厂EPC工程总承包项目授标函》,根据授标函,公司中标西非塞内加尔3×135MW洁净高效电厂项目EPC工程总包,合同总金额4.8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3.48亿元)。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塞内加尔最大的电厂;截至目前,该项目也成为今年四川省民营企业最大的海外工程项目。

如今,华西能源集装备制造、工程总包、投资运营为一体的上市企业,锅炉产品销往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

在工业园区内像华西能源这样绩优企业你追我赶,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战略指引下,园区内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三驾马车”持续发力——目前,华西能源、运机集团、凯茨阀门、长城硬面等40余户创新型企业生产的“高新制造”已经“漂洋过海”出口20余个国家和地区。这两年,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板仓分公司的铣刨工具生产线异常忙碌。从2005年开始立项、孵化、自主研发建设到下线,十年磨一剑,“亮”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全球8000万支需求量中,这家公司占据了一席之地,而此前,国内铣刨工具市场被国外品牌“占领”。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