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仪式现场

 

领导与学生合影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牛奶

 

孩子们拿到牛奶十分高兴

中国网5月27日讯(郭珍 付恋)今天上午,天友“呵护成长,天友榜样”公益助学启动仪式在南川区山王坪镇中心校成功举行。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重庆市教委原副巡视员、重庆市教育新闻研究会会长黎拥宪、重庆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书记唐平、重庆市学生营养和健康促进会秘书长陈嘉明,南川区教委副主任朱伟,重庆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筹募二部部长陈波、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费睿、副总经理杨轲,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捐赠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是天友乳业积极助力农业部联合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在全国偏远山区的落地,用实际行动向少年儿童传递“天友担当”。而 “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是以“振兴民族奶业,服务小康社会”为主题的全国性的公益活动,于今年2月21日由农业部联合中国奶业协会在北京启动,主要通过活动推广营养扶贫,增强国民体质,汇聚中国奶业人的爱心力量。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全市40所偏远山区乡镇小学捐赠了学生奶20000提,价值近50亿元。“天友集团作为一家拥有86年历史的乳制品企业,始终坚持‘用匠心做中国优质乳,用坚守成就天友好酸奶,用公益之心铸就品牌榜样,以营养扶贫助力全面小康和全民健康’。” 费睿表示,天友将秉承“每天健康,一生朋友”的企业承诺,用关爱和奉献在践行公益的道路上扎实做好天友担当。

南川区王坪镇中心校校长告诉记者:“我们学校地处比较偏远,80%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安全、卫生、营养成了学校最关心的问题,这次天友助学公益行,让全校师生非常感动,缘于这份关爱,孩子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同时,也真诚的希望有更多像天友乳业这样的爱心企业走进贫困学校,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奉献爱心。”

“全面提高乡村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水平,不仅事关国家扶贫事业,也攸关国家发展未来。”黎拥宪表示,天友乳业的牛奶助学行动做了一个好榜样,我们需要这样的榜样力量带动,也希望孩子们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能够都喝到好奶,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