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发展将处于新常态,迫切需要发展新动能,在“互联网+”、大数据、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应用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带动下,智慧城市作为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的最佳结合,成为了地方政府加速科技创新驱动、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有力支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与各领域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势不可挡的时代潮流,随着“智慧城市”的进一步升温,政府加大对于信息化建设的支持和投入,国内掀起了“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国有400多个城市宣布建设智慧城市,人们对“智慧城市”的相关知识的需求,成为当前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自2009年首届论坛以来, “智慧城市论坛”已举办八届。论坛从2013年开始纳入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北京科博会)论坛序列,是北京科博会重要论坛之一,“智慧城市论坛”已成为推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及信息交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2017智慧城市论坛”论坛将从“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角度出发,介绍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增强现实等新技术不断催生的新应用、新业态、新的生产和管理方式,为城市治理、公共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能、绿色、服务型制造和分享型经济等新的发展模式,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人才流、物资流,促进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本次论坛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创新、投资机构,广邀政府及城市管理者,为“十三五”智慧城市的建设建言献策。同时,论坛也是项目合作及对接平台,在更宽领域为国内外各类厂商、服务商、运营商提供市场开拓的机会,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共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蓬勃发展。

论坛主题:

融合. 创新. 升级--智慧城市深入发展之路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科学院

北京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承办单位:

北京通信信息协会

协办单位: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6月8日

地点: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

论坛规模:

会议规模400人。

初定1天,

上午:主论坛:

智慧城市主题报告会

下午:分论坛:

数据开放与应用论坛
人工智能应用论坛

论坛议程

09:00~09:15 论坛开幕式(出席领导)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09:15~12:00 主题报告会: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研究院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国外高端专家

13:30~16:30 下午分享交流:

分论坛一:数据开放与应用论坛

分论坛二:人工智能应用论坛

16:30~17:00 互动聚焦:

展示互动

在论坛会场周边为企业提供智慧城市建设创新成果展览展示空间,设立洽谈区,为与会者交流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

媒体宣传

依托多年积累的强大记者团队,并定向邀请平面、广播电视、网络媒体记者,多渠道对论坛进行报道。并利用现有互联网交流平台为大会提供宣传服务。

联系人:杨少卿

电话:13001156259 010-62282029-8003

传真:010-62283381-8016

报名邮箱:yangshaoqing@bita.org.cn bita@bita.org.cn

论坛官方网站:www.zh-bj.cn;网上报名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