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讯 5月26日下午,长春市民李女士和朋友驾车外出游玩,返程时在长春天泽大路与新城大街交会处附近,看见了两只表情呆萌的动物……

“大概下午4点多,我们从新立城游玩回来,然后走到新城大街时看见路边有两只像羊的动物。”此时的李女士和朋友还并不知道这两只萌物就是红遍网络的“神兽”———羊驼。

为了一探究竟,李女士和朋友们下了车,当时马路上的车流量很大,看到两只动物的身上都系有绳索,她和朋友最开始以为是附近谁家的羊走丢了。后来大家发现这两只动物是羊驼,于是就把它们从车流量较大的机动车道拽到了路边。

李女士和朋友问了周边的一些小吃铺,但并没有得到关于羊驼主人的线索,众人就在此守着两只羊驼,一直等着它们主人的出现。

等了将近3个小时,一名自称是羊驼主人的男子找到了李女士,男子称来自山东济宁,两只羊驼是他从山东带到长春准备参加商业活动的。“我们25日上午8点从山东出发来长春,在高速路上也没吃饭,到了这儿就下车吃了口饭。”男子说,他让哥哥给羊驼喂点水,由于哥哥没把车后围栏关好,两只羊驼就跳了出来,“当时我们着急赶路就走了,等到目的地打开毡布一看,羊驼丢了,我们都傻眼了。”

发现羊驼不见后,男子就一直顺着原路返回寻找。

李女士看过对方提供的照片后,确定羊驼的确是男子丢失的,就把它们还给了对方。得知李女士一行人守了羊驼近3个小时,男子十分感动,“我们老板说给李女士一些钱,但被她谢绝了。”该男子代表公司和个人感谢了李女士等人。

李女士觉得羊驼特别可爱,在长春很少见,希望主人下次可得把它们看好,“如果它们在马路上出现什么意外的话,确实挺可惜的。”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只成年羊驼三万余元,半岁左右的羊驼2.6万元左右。(邓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