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现场,石柱县县长(右)分别与企业代表签约

以“转型康养、绿色崛起”为主题的重庆石柱首届康养大会6月1日在黄水镇正式拉开帷幕。会议期间,石柱县现场签约6个重点康养项目,涉及莼菜深加工、中药材加工、中成药研发生产、屏蔽及隔音设备、中药饮品、电子信息等领域,投资总金额30亿元。

为深耕康养经济,石柱县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及后续服务管理办法,先后出台了《石柱县鼓励旅游投资若干政策规定(试行)》、《石柱县鼓励商贸投资若干政策规定(试行)》、《关于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后续服务工作的意见》、《石柱县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研判决策方案》等相关文件,为发展康养经济提供了有效保障。

在康养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石柱县县长左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分别与6家企业负责人签约。据了解,新签约的6个项目全都属于康养产业项目,总投资30亿元,预计2021年年底全部建成投产,投产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80亿元,年创税3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石柱先后引进深圳华冠潮等6家企业投资智能设备及电子产品生产项目、德庄集团投资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渝鄂农产品电商冷链批发物流园项目、民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油气利用及康养旅游开发项目等。截至目前,石柱今年已正式签约项目12个,合同引资170.61亿。(王嫚俞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