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7日讯 日前,成都市金堂县司法局在赵镇十里社区举办“普法专家社区行”活动。金堂县司法局副局长许友志、赵镇十里社区领导、中普法律学校校长蒲一豪和十里社区居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普法活动通过“移动法律文化博物馆”展览,互动式体验“酒色财气”展报,以及法治讲座的模式吸引了辖区居民参加,为他们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活动。

一场互动式的参观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中普法律学校将移动法律文化博物馆搬到了现场,校长蒲一豪讲解了我国从古至今的法律文化和信仰。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文物说法,“快乐普法”互动为载体,在严肃的法治宣传中融入生活案例,通过“学法律,看展览,参观博物馆”的方式让受众身临其境。

“由‘走近’法律到‘走进’法律,由外而内,让法律真真实实地进入居民的生活,让社区居民切身实地的体验到法律就在自己身边。”许友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中普法律学校老师、四川熙蜀律师事务所律师兰芬以“家庭财富的法律风险管理”为主题开讲。在讲座中,兰芬就如何发现和处理家庭财产中的法律风险点做出了讲解,对房屋、夫妻共同财产和家庭财富等方面的风险防范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让社区居民在婚姻和家庭中能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财富。

蒲一豪表示,学校和四川熙蜀律师事务所将在金堂县社区普法的活动中全程免费为居民提供公益性法律咨询,带动更多的人了解法律,提升法商指数,提高生活品质,促进法治社会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