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届科博会上中关村国家自主示范区展区内,包括3D打印、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高科技产品是纷纷亮相了,很多都和咱老百姓的生活是密切相关的,一块来关注一下。

一进入科博会中关村展区就看到这样一个镂空的雕塑,雕塑由3D打印完成,外面做了金属喷涂,看上去全身钛合金颜色科技感十足,这个雕塑名叫英雄在内,据成是源自一个人的减肥经历。

参展商代表 汪霞龙:“你看到最里面这一层,是他减肥减到140斤时候的,一个体态,而最外面这一层,是他在180斤的时候的一个体态,而当中这一层是180斤到140斤减掉的肥肉的这个结构。”

本届科博会上不仅有3D打印的艺术品,还有和市民相关的市政交通一卡通,市政交通一卡通的云服务就是由中关村的公司提供的现在给一卡通充值不用再跑去地铁网点,用手机就可以完成,同时服务商在多的个层面进行加密,确保资金安全。

参展商 彭飞:“一个就是我们对整个的数据,做了一个对称加密,第二个我们对随机密钥,用了非对称加密,整个数据在线路传输的过程当中是通过SSL这种传输协议做了加密。”

本届科博会不仅汇集了1400余家高新科技产业,高效科研机构同样各种VR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等新奇产品和技术也让人倍感新奇,本届科博会将持续到6月10日,展出期间,观众可以在国展门前窗口免费领取观展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