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桥牌高峰论坛举行 搭起交流的友谊之桥

2017 “海峡论坛”两岸桥牌高峰论坛暨第五届“海峡杯”厦门桥牌邀请赛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于网络)

华广网6月15日厦门电(记者民生王栋)6月14日,2017 “海峡论坛”两岸桥牌高峰论坛暨第五届“海峡杯”厦门桥牌邀请赛在厦门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地区的40支桥牌队伍应邀参赛。

作为第九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本次比赛为期3天,由中国桥牌协会、福建省体育总会指导,福建省桥牌协会、台北国际桥艺中心和厦门市体育总会主办。

两岸桥牌高峰论坛举行 搭起交流的友谊之桥

中国围棋“棋圣”聂卫平代表棋圣队参赛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次比赛有多位桥牌世界冠军和高水平选手参加,可谓众星云集。其中包括 “棋圣”聂卫平、多次参加桥牌世界大赛并获得世界冠军的福中、两届“海峡杯”冠军选手成都国力公证队的周天均、桥牌国家队队员古玲和李新等。

参赛的台湾桥友表示,以桥会友、以友搭桥,桥牌运动有助于提高两岸桥牌联谊活动和竞技水平,搭起了两岸交流的友谊之桥。

根据竞赛规程,此次桥牌邀请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取抽签方式分四组循环竞赛,根据比赛结果择优选取8支队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和瑞士移位赛,在四分之一淘汰赛中的胜者争夺前四名,负者带分进入瑞士移位。

据了解,第四届“海峡杯”厦门桥牌邀请赛于2016年 3 月 28 日下午在厦门国际会展酒店圆满落幕。来自四川成都的国力公证队在决赛中战胜高雄叶氏队,再次蝉联冠军,高雄叶氏队获得亚军。台北桥牌队总教练带领的台北辅台队战胜厦门特房队,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