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至2019年手游行业仍将高速增长

移动游戏(手游)已超过端游市场份额。据相关游戏产业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业界人士看好2017年手游行业。

三七互娱总裁李逸飞认为,至2019年手游行业仍将呈现相对的高速增长,“高速增长来源有几个,一是来源于更换手机的红利,四五线城市对智能手机的更换后,很多新的智能机都支持手游,更换手机会带来增长空间;二是随着有一定市场份额,且对整个行业有影响的公司越来越多,市场份额相对集中,整个行业的产值也会进一步提高”。

移动游戏火爆凸显监管滞后。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法律系副主任郑宁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传统的网络游戏监管政策主要是针对PC端网络游戏与网页游戏,对近年兴起的移动游戏一直未有明确界定,形成了一定的监管盲区。2016年年底,文化部发布了《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这是移动游戏第一次被纳入政策监管范围。对移动游戏的监管政策需陆续加大,加快落地。(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倪明)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