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空巷

送英雄最后一程

根据家人的意愿和当地风俗,贾巴伍各的遗体,将护送回老家昭觉县进行火化安葬,长眠生养他的土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贾巴伍各1983年9月出生于凉山州昭觉县,2006年6月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2008年1月到布拖县参加工作,在布拖县先后任拖觉镇派出所民警、副所长,城关派出所所长,就在牺牲前1个月,因表现优异提拔重用为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他在布拖县已经工作了9年,为这片土地的安宁呕心沥血,直至为这片土地献出生命。

上午10点,追悼会结束,布拖县殡仪馆门前,全体民警脱帽,现场哭泣声让人揪心。同事捧着贾巴伍各的遗像,缓缓从告别厅走出,身后8位民警正装正步,缓步抬出贾巴伍各的灵柩走向灵车,护送他的族人亲友抹着眼泪,迎步上前,将灵柩轻轻置入灵车。

早已围在道路两侧的群众,忍不住慢慢靠拢过来,向英雄道别。杨茜抱着孩子,坐在灵车内,对着贾巴伍各的遗像自语,又将遗像搂在怀里,让自己的脸和丈夫的脸庞紧紧贴在一起。“我带娃娃来看你了,看你最后一眼,我们陪着你,送你回家。”她对着灵柩流着泪说。

灵车缓缓驶出,虽然天下着小雨,但从殡仪馆通往县城主要街道两侧,早早站满了人,超过万名当地群众走上街头,送贾巴伍各最后一程。

沿途有很多小朋友,他们为离去的英雄敬上少先队礼。这是一次漫长的告别,哀伤笼罩在大家心头,县城短短的几条街,竟走了几十分钟。(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逢春 徐湘东 刘陈平 布拖县报道)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