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25日讯 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3至4小时的车程、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6月23日,第五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西旅会)在重庆国博会展中心开幕,黔江区携多重好礼及精品旅游线路参展,并诚邀重庆市民到黔江深呼吸,共享夏日清凉、天然氧吧。

民族歌舞 助阵营销

“清新黔江•康养圣地”,黔江,是一个疲惫的都市人可以安放心灵的地方。

上午八点,各参展单位及游客陆续抵达展区,空荡荡的藏馆内顿时热闹起来。位于S1场馆内的黔江展区内,人来人往好不热闹,不少游客被黔江展台的精美景区图片、丰富的旅游商品所吸引。

当浑厚低沉的帅氏莽号响起,大批主城市民被迅速吸引到展台前,形成了一堵人墙,里三层外三层地聚拢起来,黔江土家儿女以其饱满的热情,欢迎每一位观展的市民朋友。

莽号迎宾、《怕个么子》、《溜溜子十三寨》、《银色山脊》……由重庆市民族歌舞团倾情演绎的民俗歌舞逐一登场,让大家在欣赏表演的同时,深切感受到了北纬30度秘境黔江的独特魅力,将相机、手机纷纷对准了黔江展台,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走进西旅会黔江展台,展区内风格时尚美观、简约大方,工作人员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或黔江旅游文化衫,为每一位到场的嘉宾和游客倾情讲述着黔江的迷人风景和动情故事。

感恩回馈 旅游惠民

今年的西旅会上,黔江展厅福利多、看点多,迅速聚集了大批人气,不少主城市民都表示,黔江非去不可,美景不容错过。

本次西旅会,黔江旅游特别推出了“西旅会特惠•黔程是景”99元黔江二日游线路产品(该线路将游览黔江芭拉胡、小南海及酉阳桃花源等景区),受到游客追捧,不少游客直接在现场向旅行社报名。

互动环节中,游客通过现场跳绳的健身娱乐游戏,决胜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含机票、景区门票或酒店住宿消费券),现场人气满满、游客络绎不绝。

此外,黔江旅游还将向现场游客免费赠送了1万张(芭拉胡景区门票5000张、小南海景区门票5000张)景区门票,这样的钜惠,简直是不要太赞!

食有黔江鸡杂,住有酒店消费券赠送,行有重庆-黔江往返机票抽奖,游有芭拉胡、小南海景区门票相赠,购有蓬江牛肉干、顺香春挂面、地牯牛、羊肚菌、野鸡蛋、百合精油等特色旅游商品,娱有学唱动听悦耳的土家山歌、欢快的土家摆手舞,西旅会黔江展区内,浓缩了黔江旅游六大要素,满足了不同旅游爱好者的需求。

各界关注 唯美黔江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们总期待着,人生,需要有一场无所顾忌、说走就走的旅行。

但综合考虑到时间和成本的因素,地处“渝鄂咽喉”的黔江区无疑最适合家庭近郊游、周末亲子游。那里,森林覆盖率良好,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极高,而且一片青山丽水,美得犹如一幅水墨画卷。

在黔江展台VR全景体验现场,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纷纷通过VR眼镜进行虚拟预体验,短短几分钟时间,黔江芭拉胡、小南海、濯水古镇、蒲花暗河等景区景点尽收眼底。

“早就听朋友说黔江有美食、有美景,今天在VR眼镜的体验下,发现那里(黔江)的风景着实不错,值得一游,将尽快安排时间出行。”现场,一名90后美女告诉笔者。

“我们是重庆人,因为很早就离开了重庆,一直在外地工作,现在退休了,就想回到重庆来定居,看看重庆周边的景色,今天来到西旅会,看见黔江的旅游图片介绍、听过旅游讲解,心里特别喜欢那个地方,打算周末到黔江去看看。”市民周阿姨表示。

美酒香醇,不惧巷子深深。此次活动,黔江旅游同样受到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旅游报、新华网、新浪网直播间大力推介黔江旅游、重庆广播电台连线黔江旅游,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大渝网、重庆电视台、海南电视台等媒体矩阵纷纷走进黔江展厅进行采访报道。(通讯员 郑素琼 汪学金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