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26日讯 2016年9月,重庆获批成为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城市之一,自贸试验区扩容,中国的自贸区战略进入了3.0时代。今年4月,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重庆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金融办、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保监局等多个部门单位先后发布了支持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红利政策,涵盖了金融、物流、贸易、工商、出入境等多个方面。

自贸区建设成为重庆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新引擎,相关改革红利将推动高端优质的要素资源迅速向重庆聚焦。那么,重庆在自贸试验区成立的新起点下,又有怎样的发展机遇与使命?

为了解自贸区的发展趋势及投资合作风向,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办公室指导,重庆市投资促进局、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重庆江北嘴金融促进会联合主办,《江北嘴》杂志、江北嘴视线承办,中铁房地产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重庆自贸试验区投资合作创新发展峰会”将于2017年7月7日在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拉开帷幕。

据《江北嘴》杂志执行主编陈银华介绍,作为重庆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后的首场围绕自贸区主题的大规模行业峰会,本次活动以“问策自贸区”为主题,将邀请新加坡、上海、重庆的专家学者,重庆自贸区重点区域代表,国际贸易协会及多个行业的代表围绕自贸区创新发展与开放、自贸区背景下的经贸开放及合作机遇、自贸区战略下的产业及区域发展战略等话题展开主题演讲、互动对话及现场交流,将汇聚自贸区区域内大型企业集团、大型商会协会代表、学术界等在内的400余位行业从业者、企业负责人及投资者,以智慧碰撞助力重庆自贸区建设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