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玉芬园长散学典礼致辞

中国网6月26日讯   6月22日,成都赵镇一幼中小班的全体家长与孩子们汇集在热闹非凡的操场上,举行了2017暑《悦读 愈分享》亲子阅读沙龙、《悦分享 愈快乐》散学典礼活动。

活动在园长罗玉芬慷慨激昂的散学典礼讲话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教学园长付淑玲用温馨的亲子阅读导读,开始了散学典礼的第一个活动环节——《阅读 愈分享》的亲子阅读沙龙。

在主持人带动下,家长们在亲子阅读沙龙环节,分享了家庭中亲子阅读的的点滴故事。发言者质朴的话语引起了众多家长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在听取了其他家长亲子阅读的事例后,许多父母对自己不配合孩子阅读需求进行了反思,并表示以后尽力做到每周陪孩子阅读,陪着孩子们走进阅读的世界,无限相信书的力量,和孩子一起爱上阅读、爱上阅读幸福的味道……

接下来的《悦分享 愈快乐》的糕点、水果艺术拼盘冷餐会把本次散学活动推向了高潮,每个班都把自己的冷餐地带装饰的别具一格、创意无限:缤纷水果屋、豆宝水果屋、美食美客、果果集中营、七彩盛宴、芽芽糕点屋……把整个操场布置成了欢乐的海洋。面包松鼠、可乐鸡翅拼盘、企鹅寿司……这些惟妙惟肖的亲子自制艺术拼盘让人脑洞打开,还带给大家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和味觉盛宴。今天的一幼,每一个角落都溢满了爱与亲情的味道、溢满甜蜜分享的幸福味道……

据悉,赵镇一幼一直致力于“阅读”开展的各类特色教育教学活动。本次散学典礼,以亲子阅读沙龙活动切实融入家园,帮助家长建构了正确的亲子阅读方法,让阅读在家庭中的渗透得到了很好的实施,对孩子良好的阅读兴趣和习惯的培养奠定了基础,促使了园本特色积淀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