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哺乳妈妈的你,可曾遇到一些特别尴尬的场面?别担心,“爱心妈咪小屋”来了!今(27)日,重庆市总工会在龙湖时代天街召开“爱心妈咪小屋”推广建设现场会,近百名部分区县、产业工会及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工会干部和女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据了解,市总工会争取到2018年底,全市建成500家“爱心妈咪小屋”,为女职工在特殊生理时期提供便利。

此次现场会以“致敬母乳·喂爱助力”为主题,通过“现场观摩、成果分享、互动交流”等形式对“爱心妈咪小屋”项目实施以来的经验和成果进行现场展示推广。8位爱心孕妈使者亲临现场,为与会人员和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孕妈舞台秀。此外,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爱心妈咪小屋”样板房并观看建设成果宣传片,全面深入了解了“爱心妈咪小屋”建设达标项目要求及规范化管理流程。

据了解,根据市总工会制定的小屋发展三年计划,争取到2018年底,全市建成500家“爱心妈咪小屋”,为女职工在特殊生理时期提供便利。市总工会也将连续三年开展《重庆工会女职工“爱心妈咪小屋”助推计划》,进一步联合社会资源,调整组织架构,充实志愿者队伍,制定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制度,将更好地为全市爱心妈咪小屋提供建屋指导、物料配送、妈咪课堂、亲子沙龙、身心调适等服务。

会议现场,市总工会正式向全市人民发布“爱心妈咪小屋”官方网站和“爱心妈咪小屋”示范点地址导航,为8名哺乳女职工代表送上关爱大礼包,并通过现场互动游戏让与会代表和广大市民更加了解“爱心妈咪小屋”建设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