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3日讯 2017年6月30日,首届“城市型、应用型艺术学院发展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商业经济研究》杂志社协办。本次论坛是国内首次定位于艺术院校的城市型、应用型论坛,为推进综合性大学艺术学院建设,为各学院、校企之间合作与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贵州、福建、台湾等10余个省市的高校、科研院所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教授、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教授、《商业经济研究》杂志社刘建湖社长先后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张旗主持。

在主题演讲环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砚祖教授以“关于地方高等艺术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思考”为主题做了主题演讲;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卢圆华教授做题为“「跨域设计•产学创新」——优化设计人才育成行动计划”的报告,分享了树德科技大学近年来在产学创新方面做出的探索和经验;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张旗教授以“‘城市型、应用型’大学视野下的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实践”为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艺术学院近年来在学院定位与目标、学科建设、艺术创新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此外,还有来自广州大学、贵州天海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福建工程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多所国内院校的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

会后,与会代表在圆桌会议就艺术学院教学实践、艺术创新及社会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参观了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市手工艺博物馆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