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太原7月6日电 (记者 宋立超)7月6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对外通报,当地警方远赴海南省打掉一网络游戏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作案成员3名,破案30余起,涉案金额9万余元。

近日,太原市尖草坪公安局南寨责任区刑警队接群众报警称,其在玩手游《王者荣耀》时收到一则中奖消息,并按消息提示添加一个指定号码为QQ好友,被对方以领奖需先交纳手续费的名义,分两次诈骗10800元。

案发后,办案民警通过对嫌疑账户查询,发现涉案账户开户行、取款地均在海南省定安县,于是民警立即赶赴海南省展开调查。

通过调取涉案银行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取款人为一名20多岁的男子。由于犯罪嫌疑人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取款时戴着帽子和口罩,民警无法从相貌特征进一步确定其身份。于是,办案民警扩大侦查范围,通过大量调取取款地及周边和公路沿线视频,经过对视频监控中可疑人员及车辆的反复比对和轨迹跟踪,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

嫌疑人身份确定后,警方于6月2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某城中村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6岁,海南省定安县人)抓获,于6月27日8时在定安县将犯罪嫌疑人冯某(男,24岁,海南省定安县人)抓获。经进一步审查,于6月27日22时在定安县将为诈骗提供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冯某某(男,33岁,海南省定安县人)抓获。7月2日,警方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太原。

经查,2016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冯某多次向冯某某购买银行卡,并申请电子游戏《王者荣耀》中的小喇叭权限,向全国各地的游戏玩家发送中奖信息,随后冒充网络游戏公司员工、活动主办方等,通过QQ、电话等与受害人单线联系,以中奖需交纳保证金、手续费为由对受害人实施诈骗,得手后由王某取款,共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9万余元。

据介绍,现三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