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下午,内蒙古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有关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就如何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分别进行了发言。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等会议精神。

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自治区成立70周年,同时要陆续承办国际防治荒漠化缔约国大会、国际沙漠论坛、中蒙博览会、金鸡百花电影节等国际会议和重大活动,这需要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社会秩序。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志愿服务工作理念传播力显著增强,全社会对志愿者知晓度、认同度越来越高;队伍支撑力显著增强,积极推广“内蒙古志愿云”信息系统,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达到135万人,志愿团体9500多个;制度保障力显著增强,内蒙古自治区先后出台贯彻志愿服务制度化分工方案等,包头市率先出台《志愿服务条例》;工作推动力显著增强,志愿服务被列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纳入测评体系。

据悉,今年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将会同文化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推进全区文化志愿服务“十百千万”的工作目标:每年打造10个文化志愿服务品牌,每年举办100场有规模、有影响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培育1000名志愿服务骨干,每年招募10000名文化志愿者。(内蒙古日报记者 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