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开发区7月13日讯(程鹏胡晓萌)7月1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7(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海象理财CEO贾永良出席了本次盛会,并在会后接受了记者采访。

海象理财CEO贾永良接受记者采访

海象借力互联网稳健发展

在介绍海象理财目前的发展状况时,贾永良这样表示,现在海象整体发展比较稳健,交易规模百多个亿,实际的交易用户在一百多万,每天的日活用户也在四五万左右,而这是海象理财的初衷,希望借助互联网能够让客户更好的去了解理财产品,去满足自己的理财需求。

海象发展到今天,资产端主要定位为三个方向。首先是供应链金融,供应链金融是海象发展的一个突破口,会重点去做这个方向;同时海象也在积极布局消费金融,在这个过程中海象会更多的应用大数据跟其他消费金融公司合作,实现多围的风控技术,从而形成比较有特色的消费金融;此外还有一块汽车金融,它立足于实体,同时中国对于汽车行业的发展给予了更多的政策支持,会更有优势。贾永良表示会再打造一个综合财富管理平台,让客户在海象理财这个平台上能够实现一站式的金融解决方案。

金融业严监管促行业升级

在谈到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趋严会给整体行业带来哪些变化这一问题的时候,贾永良这样说道“其实大家在政策出台之后,我们不是想着规避,而是想着怎么去升级优化,这必然是一个新生业务,要有一段时间的调整。但其实,并没有导致业务收缩,只能说我们暂时发展的速度不如原来快。所以整个行业是越来越好,其实今年发展整体的量会比去年应该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被问及大资管和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是否是大势所趋时,贾永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未来大资管确实是一个趋势,会让客户确实能够在一个场景当中享受多种路径的理财服务或者多围的理财产品,但它一定是那些真正有实力的,能够获得多重牌照的机构才能做到。

金融科技价值提效率降成本

对于金融科技的价值以及本质结构的变化这一问题,贾永良认为金融科技首先承担的角色就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同时他认为未来的金融结构一定会发生变化,而这个变化不是单纯的因为科技,但科技作用非常的大,包括智能投固领域也会发生变化,人的作用从前中后变成了只在前,中和后已经开始弱化。

未来风险防范需部门联合

关于未来对于风险的防范,贾永良坦言,要进行互联网安全风险和防范,真的需要有非常公信力的部门牵头大家来抱头取暖,同时要结合公安部的等保认证,只有部门联合起来,在未来至少在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方面大家才会更有信心。

场景助力平台做风险控制

最后在提到现在的场景对于消费金融的作用时,贾永良畅谈道,对于海象这个平台而言,消费金融即是一个风控的场景,而海象要找到真正的在风险控制范围之内客户资产端的客户,为客户解决需求,未来客户的资金成本能够满足资金端和公司运营成本加盈利的需要,从而实现共赢,这就是消费金融它本身存在的价值。但是,场景对于风险控制的作用和地位其实没有降低,反而更强。场景确实非常必要,有利于平台去做风险控制,这样才能真正的了解人群,有针对性的做风控,做风控才有价值。

技术与场景融合方可抢占高地

在谈及金融科技和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关系时,贾永良表示智能投固领域应该会在互联网金融发展里面占据重要位置,所以在未来,谁能将前沿的技术结合与金融场景进行很好的融合和应用,谁就能在未来互联网金融里面取得优势。

海象理财CEO贾永良与本网记者合影留念

贾永良最后表示每一届互联网大会都是精英荟萃,大家深入探讨交流,不断推动中国互联网科技的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