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赴三门峡开展助力扶贫攻坚社会实践

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三门峡市开展助力扶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使同学们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三门峡市陕州区西张村镇和张汴乡开展以大学生“三下乡”助力扶贫攻坚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河南科技大学赴三门峡开展助力扶贫攻坚社会实践

档卡整理

团队成员将利用假期时间投身扶贫帮扶工作的档卡整理、信息资料录入、信息核查、群众接待等等工作中。同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和营养膳食宣讲、中小学生防溺水宣讲、关爱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等一系列活动。

基层扶贫工作繁重复杂,很多时候,团队成员要面对堆积如山的档卡资料,逻辑关系梳理、信息核对、系统录入等工作无不考验着同学们的耐心和责任心。队员们需要加班才能完成工作任务。虽然乡政府领导没有严格限定时间要求,但是同学们依然加班加点完成任务,他们一丝不苟、踏实认真、不怕吃苦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真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责任和奉献意识。

河南科技大学赴三门峡开展助力扶贫攻坚社会实践

开展“关注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

同时,团队成员结合专业优势和当地实际,开展了“关注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食品安全宣讲活动。同学们深入农村集会现场,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调查问卷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和营养膳食的重要意义,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回收调查问卷130份,得到了沿途群众的一致好评。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同学们锻炼了社会阅历,而且丰富了大家的基层工作经验,使同学们更好的树立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大局意识,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