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湖北宜都市土老憨科技园高压配电柜发生故障,造成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湖北土老憨集团所属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部停产。按常规报批程序,要7个工作日才能修复供电。宜都市供电公司工程人员经过10个小时紧急抢修,恢复正常供电,避免企业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

7月19日6时,宜都市土老憨科技园高压开关柜发生故障烧毁,导致正常运行的10千伏桥岗线突然跳闸,湖北土老憨集团所属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部停电,公司正在运行的生产线也停止了运作。由于该公司生产的特殊性,厂内建有万吨冷库,如果不能及时恢复供电,冷库内的生产物资将全部报废,经济损失预计达3000多万元。宜都供电公司接到企业故障报告后,宜都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彭祖友,工程技术负责人鲜于开村率领工程技术人员和抢修专班,火速抵临现场,制定抢修方案。为了尽快恢复供电,宜都市供电公司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克服35度的炙日高温,以及作业空间狭窄的困难,拆除烧毁的开关柜,同时联系设备生产厂家准备新设备,设备到位后,迅速开展新开关柜和电缆安装、调试、实验工作,于17时30分,抢修完成,成功恢复送电,帮助企业避免了三千余万元的重大损失。(钟愿明 杨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