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洪秀柱赴泰访问被拒签 蓝营批蔡“新南向”:根本是寸步难行)

【环球网综合报道】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原本定于22日前往泰国访问,洪办以高规格申请签证,但却于昨日出发前被告知办签证来不及,洪秀柱于是取消了前往泰国的访问行程。对此,蓝营人士强烈质疑,刚卸任国民党主席的洪秀柱连泰国都进不去,蔡英文当局的“新南向”政策,“根本是寸步难行”。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2日报道,洪秀柱于去年12月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前往泰国曼谷访问,包括拜会泰国当地最大华人报纸《世界日报》,并会见台商。如今六月底才刚刚卸任,以前国民党主席身份首度出访泰国,却无法成行,蓝营人士听闻表示吃惊,直指蔡英文“新南向”政策“寸步难行”。

蔡英文自上任后,力推所谓“对抗大陆”的“新南向”政策,寄希望加强与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合作,减少对大陆的经贸依存度,甚至还一度扬言用“新南向”对抗“一带一路”。但从现实来看,“新南向”早已陷入困局。

蔡英文当局全力推动“旅游新南向”,锁定菲律宾、越南、文莱、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等东南亚及南亚国家。台观光主管部门近日公布来台旅客人数统计,一年来大陆游客减少了145.6万人次,观光收益锐减700亿元(新台币);而推行的“旅游新南向”,仅仅为台湾增加了30万人次,收益约多77亿元。一来一去,总观光收益减少了623亿元。跟大陆游客减少所致的经济损失相比,“新南向”只能填补大窟窿的1/10而已。

台湾《中国时报》就曾发布评论文章说,蔡英文继承李登辉的“两岸对抗”思维,以“新南向”对抗大陆,不仅不自量力,更会扼杀下一代台湾人的前途。本来该为民众争取发展空间的台当局,如今却成了台湾发展的绊脚石。“新南向”也就变成了“新难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接受媒体采访,指“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支持核食进口”、“支持毒品除罪化”,黄自诉洪诽谤。台北地院13日下午传唤2人,洪表示没有诽谤犯意,是被动接受堵访才对黄的罢免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