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刚刚开通微博的四川省德阳市市长赵辉,给安徽省六安市市长毕小彬,下了一封“战书”。

这封“战书”,源于两城市正在开展的一场PK: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中,各城市书记或市长及文化旅游推介人组成“战队”,通过四个阶段竞演,由观众与网友投票选出“观众喜爱的年度魅力城市”。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在《魅力中国城》初赛中,德阳市对阵的对手,正是安徽省六安市。

赵辉录制的拉票视频

赵辉录制的拉票视频

20日,德阳市市长赵辉开通了微博,以《携手联袂同场秀,魅力闪耀大舞台》为题,向“对手”六安市长毕小彬写了一封信。

赵辉信中说,德阳有幸与六安同台演绎比拼,同秀魅力风采,这是一份难得的魅力之缘。

“一个皖西福地,一个川西明珠,我们是竞争者,更是同路人,两座城市的比赛,是激烈的角逐,相互的鞭策,更是共舞的平台。”赵辉在“战书”中向六安市致敬,并“请你到德阳天府(游览)后花园,熊猫居、九顶山”。

赵辉还给即将与毕小彬开展的这场PK“做广告”:“7月25日,六安,德阳,将同登魅力擂台,战鼓响起,各展风彩,你来我往,秀在同台。竞演有输赢,得失不在成败,没有波涛汹涌哪有浪花飞溅!”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这位“微博达人”赵辉,生于1965年7月,今年已52岁。他在自己的微博介绍中写道: 狮子座,十四年大型企业工作从事经营,十六年地方政府工作服务社会。

据官方资料显示,赵辉是四川通江人,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

赵辉早年一直在原攀钢动力厂、攀钢热电厂工作,从副科长升至攀枝花新钢钒股份有限公司厂长。

2001年他转入仕途,曾担任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等职,2015年4月开始担任德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3个月后去代转正。

而为了这场PK,他的“对手”毕小彬也卖力“上阵”。日前毕小彬一连录制了三段视频,呼吁网友为六安投票。

据公开资料,毕小彬比赵辉小8个月,1966年3月出生,曾长期在安徽省财政厅工作,2008年12月起,先后在蚌埠市、芜马巢省直管集中区、江北产业集中区等地任职,2012年调任六安市市长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