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史上最牛'军改取得哪些成就?国防部回应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中国网 宗超摄

中国网新闻7月24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领导下,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按计划、分步骤推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突破。

记者问:中国军队正在进行一场被称为“史上最牛”的军改。能否介绍一下国防和军队改革最新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就?

吴谦表示,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领导下,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按计划、分步骤推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突破。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先行,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新格局,实现军队组织架构历史性变革。

启动实施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部署展开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改革,部队转隶交接和整编工作有序推进,调整到位后,我军将规模更精干、编成更科学、布局更优化。政策制度调整改革成熟一项推进一项,在军事人力资源、后勤等领域出台配套政策制度。军民融合方面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党中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加强对军民融合发展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