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人小学老师陈姗(右三)获得重庆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小学组特等奖第一名

树人小学老师陈姗参加重庆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近日,由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教委主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的重庆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树人小学陈姗老师以96.28分的高分获得小学组特等奖第一名,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并将于八月参加全国比赛。

决赛中,来自全市109所中小学的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126名选手,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就课堂教学、教学设计、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进行比拼,最终按得分高低决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人员。每组第一名推荐申报“重庆五一劳动奖章”,并参加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陈姗告诉记者,此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规格高、标准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她从一放假便投入到紧张的准备中,并得到了沙坪坝区三位语文教研员全程陪同指导,共同精心打磨了十个教学设计、教学节段和相应PPT。

决赛当天,每名选手提前半小时从十个教学节段中抽取参赛节段现场展示,并即兴回答评委提问,十分考验参赛选手水平。陈姗漂亮的板书首先吸引了评委的目光,接着,她富有新意而又扎实有效的教学,大方自信的教态,丰富灵动的语言,沉稳机智的答辩展现出了优异的教师素质和教学水平,获得好评如潮,最终以96.28分的绝对高分,一举夺魁!

“成绩并不是你的最终追求,成长才是你最宝贵的成果。”陈姗告诉记者,为比赛付出努力的过程中,她的教学技能不断提升,教学理念不断更新,综合素质得到了极大提高。她表示,今后将珍惜荣誉,不断超越,勇攀新高。

此外,初中组和高中组的第一名由重庆一中的于海洋和周波涛两位老师摘得。八月下旬,三位教师将代表重庆市参加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重庆拼搏最高荣誉。

据悉,重庆市树人小学为重庆市历史名校,创办于1938年,经过数代人的薪火相传、心血浇铸,1994年跻身中国名校行列,2002年评为重庆市示范小学。近年来,学校获全国十佳标兵红旗大队、全国家长示范学校、全国特色红旗大队、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重庆市文明学校等20多项国家和市级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