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平武县汽车站疏散被困人员的情况。

短暂休整后,魏巍一行人乘上了政府安排的下一程救援车,8月9日晚21:10左右,他们到达了成都东站汽车站。此时,7.0级地震已经发生一天,经过一晚的休息,他们第二天经由高铁前往重庆,坐上了返回上海的飞机。地震发生整整48个小时后,魏巍和儿子回到了上海的家中。

  ↑8月9日晚,到达成都东站汽车站的救援车辆。

再回顾:有感恩也有反思

在接受采访时,魏巍反复向记者表达了对政府有关部门、救援人员、酒店等等帮助他们撤离地震灾区的人的感恩。魏巍还清楚地记得,震后她刚从友人手机里了解到这次地震有7.0级时的震惊。

“我用的是感恩,不是感谢,因为情感要强烈得多,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爱党爱人民,也许就是在这样的危难时刻才能更真实地感受到有一个强大的救援力量在帮助你是多么重要。”魏巍在她的微信公众号的文章中这样写道。

“还有很多平常联系不多的朋友都来关心我,我很感恩我所有的亲友们,”魏巍说,“更要感恩与我同行的一家人,你们说我们从此成为生死之交,我觉得一点都不为过。”她希望这次经历能让大家更加珍惜生命、也关爱他人。

魏巍还注意到在地震中大家的反应,她觉得大部分人表现得都很淡定平和,十分难得。魏巍还有些许担忧这次经历是否会对儿子的心理产生一些影响,不过在采访中魏巍的儿子也爽朗地表示“不怕啦”。

“我们一家人都很乐观、开朗,”魏巍笑着说,“我也希望受灾的人们能乐观积极面对,愿他们安好!”

(图片均由魏巍拍摄、提供)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