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2017年全国物流园工作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四川遂宁远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为,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远成物流集团决策委组长余为梁出席会议。

据悉,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是全国物流精英富有特色的讲坛,是展示全国物流行业取得成就的大舞台,是通报情况、发布政策、交流经验、探讨问题、促进合作、推动发展的行业例会。自2003年以来,中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已经连续举办14次,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年会在引领园区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物流园区专业活动。

遂宁物流发展迅猛  全力办出特色年会

“本届年会将有力促进全国物流行业发展,扩大遂宁市物流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档次和内涵。”贺登才表示,此次在遂宁召开第15次会议,与遂宁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近两年在物流产业建设上突出的成绩息息相关。

邓为介绍,遂宁地处成渝经济区腹地,是黄金节点城市和四川省最重要的次级综合交通枢纽,是成都平原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四川省战略部署建设的“六大都市区”之一。近年来,遂宁立足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以现代物流为代表的成长型产业,经济发展呈稳中快进、结构驱优的良好态势。而现代物流作为推动遂宁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新生动力,发展迅猛,成效显著。

 据悉,2016年遂宁社会物流总额达到365亿,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比重同比下降1.8%,登记注册物流企业249家,其中省级物流重点联系企业16家,从业人员10余万人。

“2017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遂宁举办,既是对我市物流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物流产业发展的极大促进。”邓为表示,作为东道主,遂宁十分珍惜承包此次年会的机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年初就成立了筹备机构,全市动员,全面部署,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一定能将本届年会办出声势、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物流港取得丰硕成果  累计投资445亿

“本次年会的召开,让全国各地物流园区代表以及著名物流专家,在遂宁交流思想、共商物流发展大计,带来最新、最前沿的物流发展理念。”牛斌表示,本届年会是一个极好的学习交流机会,物流港将全力当好“东道主”,加强与全国各地物流园区的沟通合作,加快推进北上南下、东进西出的国际大通道建设,形成以物流业为先导的全新“商道”,实现“互联互通、合作共赢”,同时大力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促进遂宁成为成渝经济区物流服务首选地。

“作为遂宁一张响亮的名片,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邓为透露,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总规划面积61.66平方公里,自2008年1月启动建设以来,已引进包括3家世界500强、8家上市公司在内的重点项目100个,其中竣工运营项目65个、在建项目18个、协议投资66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45亿元。 

面对如火如荼的发展现状,遂宁将乘势而上,做强物流优势,做实发展平台,做大支撑产业,将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打造成为“辐射半径大、物流服务功能完善”的国际物流港、产值千亿元的现代物流产业城。

此外,为办好此次年会,远成集团作为承办方,在会场布置及会务安排、全程接待、餐饮、晚会等方面做了相应的工作,同时招聘120名志愿者为本次大会提供定制化服务,力图为此次年会营造一个安心、和谐、舒适的环境。 

据了解,2017年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将于2017年8月17日—19日在遂宁召开,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共同主办,中物联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远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遂宁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管理委员会协办。届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交通运输部,部分省区市领导及物流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领导及物流园区专家,第一批“示范物流园区”单位及第二批申报单位代表,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会员单位代表,各地物流园区管委会(基地、中心、公路港、无水港、保税物流中心等)以及入驻企业代表,各地物流行业协会、各类物流企业,物流教学、研究、投资咨询单位和物流地产商、园区设备供应商代表等1000人将齐聚遂宁参加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