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5日从重庆市检验检疫局获悉,上半年重庆口岸汽车整车进口数量位居全国内陆第一,超过河南、四川、北京、湖南等口岸。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重庆口岸进口整车390批、1205辆、货值872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加177%、293%和403%。其中,中规车482辆,小3C进口汽车606辆,小批量4辆。包含了宝马、路虎、奔驰、丰田、宾利、林肯、巴博斯等数十个知名汽车品牌。

重庆市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支持重庆“一枢纽两高地”建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帮助“渝新欧”进口货物扩能增效,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重庆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了“并批检验、缺陷退运”、上线“进口机动车智能检验监管平台”等重要举措。同时,规范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强化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强化市场监督,保障车辆入境合规、合法,也让消费者能够放心购买。

据介绍,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于2014年7月1日获批建设,同年10月16日通过国家验收,是国家首次在西部内陆地区设立的整车进口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