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AI、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的革新,正在与传统金融领域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金融遇上科技会发生哪些化学反应?科技金融将如何驱动未来?科技与金融将如何完美融合?为了探讨这一系列的问题,“江北嘴财经—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悦读会”将于8月29日在重庆咨询大厦报告厅举行。

该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重庆江北嘴金融促进会、重庆市金融学会主办,江北嘴财经、《江北嘴》杂志、《当代金融研究》杂志社承办,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联合承办,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组委会、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支持,保利中心协办。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宋军,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古旻,重庆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伍雪,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周昆平等众多金融界知名专家级大咖将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讨论、现场交流等论见科技金融如何驱动未来。

“该悦读会是‘江北嘴财经论坛’高端财经品牌活动系列之一。”江北嘴财经、《江北嘴》杂志执行主编陈银华表示,江北嘴财经首次引进该活动品牌,并在首期特邀连平携其新作《科技金融—驱动国家创新的力量》一书在现场分享近期精彩观点与思想碰撞,旨在让重庆的金融界、投资人、创业家、企业家等不出渝也可近距离感受这场别具风格及高品位的精品思享会。

除此品牌论坛外,他们集群旗下还拥有《江北嘴》杂志、“江北嘴财经”微信公众平台、江北嘴财经智库等核心资源品牌,从而构建其完善系统的江北嘴财经品牌集群体系。

据介绍,首席悦读会是由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主办的专为金融界精英人士打造的高端精品读书会,主要采取“1+1+1”的形式,即推荐1位首席经济学家作者、提供1本好书、搭建1次有深度的对话。该活动品牌已在上海陆家嘴成功举办多场,受到了金融界、投资人、创业家、企业家等人士的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