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伊始,正是丰收季节。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全省各行各业鼓足干劲,满怀信心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大会的召开。近年来,我省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大手笔频出,记者从省交控集团获悉,今年目标通车的巢无高速、狸宣高速、芜湖长江二桥三个项目进展顺利,正朝着年内通车目标全力冲刺。

截至8月底,建设中的北沿江高速巢湖至无为段正在进行沥青路面施工,计划10月底完成。该项目建成通车后,不仅改写无为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而且将承担起南京、马鞍山等与安庆、武汉方向之间的东西向沿江通道作用,更将惠及皖江两岸城镇之间的跨江出行。

今年7月,狸桥至宣城高速南漪湖特大桥完成贯通,为狸宣高速年内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2016年4月至10月底,宣城遭遇多轮强降雨,尤其是6至8月份洪涝灾害严重,大桥建设被迫中断近2个月。建设者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及时调控阶段计划,加大人员、设备、资金投入,加快了项目的整体进度,确保了年度投资计划的完成。狸宣高速建成通车后,安徽省通往长三角地区将再添一条快速通道。

芜湖长江二桥目前正在进行主桥钢箱梁施工,计划9月底主桥合龙,整个接线工程计划11月份完工。项目所处位置水系发达,各类桥梁总长度达30公里(不含主桥),占线路长度比例达62.5%,全部由工业化生产的节段箱梁拼装而成,累计使用了2万多榀节段箱梁。在四年的工程管控过程中,建设者先后总结出大体积砼温控精度、制造控制精度等“八大精度”施工指南,提炼出752条技术指标,其中高于规范的指标145条,新增指标多达60多项,打造出“安徽精度”建设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