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建成通车的该镇农村联网公路 通讯员 赵呈荣 摄

已建成通车的该镇农村联网公路 通讯员 赵呈荣 摄

9月4日上午,淡淡的阳光洒在大地上,秋风轻柔吹过,让人陶醉。笔者在重庆市铜梁区大庙镇马东公路(即该镇双马至东森村公路)现场看到,此段农村联网公路已经顺利建成通车了,连接两村的“互动”愿望得已实现。

马东公路的建成,将惠及铜梁大庙双马和东森村10多个社沿途村民的出行,促进两村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因此村民们感到非常高兴,双马村村主任宗仁轩告诉笔者,这条路经过近三个月的施工,于日前已完工通车了,此路的一切附属设施均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截至目前,铜梁区大庙镇农村联网公路先前已建好的有8条,今年已动工的路段有3段,除双马至东森段外,还有双犀路(双马至华兴犀牛村)路段、莲森路(莲胜至东森段)。双犀路大庙段也已建成通车,莲森路上的万寿桥也正在加紧施工中。

铜梁大庙镇的农村联网公路建成后,将为该镇的乡村旅游开发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