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名司机正驾驶S1线列车。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交通线路S1线进入试运行准备阶段,预计今年底试运行。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北京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交通线路S1进入试运行准备阶段,预计9月20日将按照运营模式系统启动试运转、安全测试等非载客运行。

目前,在全线共设的8座车站中已有7座完成了主体结构和高架区间施工,今年年底将开通试运营。

据北京磁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河川介绍,截至9月,北京S1线工程线路建设的7座车站(不含苹果园站)主体结构和高架区间完成。今年底,北京S1线石门营站至金安桥站开通试运营。

北京S1线磁浮列车采用六辆编组,全长89.6米、宽3米、高3.7米,最大载客量1032人。运营初期配备10列6辆编组中低速磁浮列车,设计最高速度100公里/小时,实际运营的最高速度可达80公里/小时。

在S1线上运行的磁浮列车极具设计感,其外部采用黑、白、红三种颜色相间搭配,车体和裙板为白色,窗带(窗框)黑色,车下设备红色。

步入车内,主色调温暖明亮,灰色的墙板和橡胶地板、不锈钢扶手、大尺寸车窗和蓝色座椅,都能给乘客带来新的乘车体验。

1   2